一个不喜欢历史和波兰球的摄影fever不是一个好的写手和WOTBer更不是一个好的医学牲~

诸神黄昏

在前面的话 (也请审核睁大眼睛看看)

本文需要结合前后文进行理解,这个故事很长,绝不能单拎出来断章取义

本文不宣传任何fxs 思想,不鼓励战争,不支持历史虛无主义

本文基于已有历史资料进行推理重构后架空、讲述的是施陶芬贝格的720反抗小胡子计划成功后,d系可能出现的历史走向,属于历史if线

尊重历史,铭记战争,珍惜和平

【一百三十三】

伦德施泰特又一次让曼施泰因奔赴柏林。

前线的战事稍有转机,曼施泰因也难得轻松一点。

两人时隔多日再次相见,彼此的脸上难得多了几分笑意。

“现在汉堡防线的情况怎么样了?”伦德施泰特依然担心着防线的情况。

“我选择放弃但泽地区的防守,将兵力转移到汉堡防线,加上我们确实收到了一些物资援助,情况暂时被压制住了。”曼施泰因有条不紊的汇报道:“现在依旧是一个艰难时刻,我们丝毫不敢放松,只希望长时间的对峙能让我们的对手陷入疲惫状态,或者让他们放弃这样的想法。”

“让他们放弃似乎是天方夜谭,”伦德施泰特评论道:“但是让他们陷入疲惫,最终不得不妥协是有可能的。”

“我也有此打算,伦德施泰特先生。”曼施泰因说道:“现在有了美/方明里暗里的帮助,我们的境遇确实会好一些。但是我们也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东线平稳之后,我们很有可能沦为对抗苏/方的前线,或者是美/方手中的利器。”

“这些我已经预料到了。”伦德施泰特说:“就算被美/方影响或控制,我们至少还有摆脱的机会,在某些方面而言,我们和美/方还有些微薄的共同利益。”

“是,总要强过被那些苏/方的人员控制。”

“你选择放弃但泽地区,这是一个明智之举。”伦德施泰特说:“我本以为这会引起巨大的反对,没有想到他们竟然真的保持了缄默。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说服那些人的。”

“我只是充分阐述了我的理由,我想理智尚存的人应该都会支持这样的选择。”曼施泰因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有些心虚,他也没有想到过对于但泽地区的命令会异常顺利的推行。

“说明你的说服力很强,这正是我想要的。”伦德施泰特说道:“这次让你过来,还有另外一个事情。”

“您说,伦德施泰特先生。”

“现在我都已经快七十岁了,我打算在局势稳定之后回到家乡过一段时间的安稳日子,写写回忆录。”伦德施泰特说:“所以我想找一个合格的继任者来把控后续的方向。”

“您一定有人选了吧。”曼施泰因听到伦德施泰特在仅有两人的情况下谈及此事,不免有些兴奋,他自认为自己会是伦德施泰特心目中那个完美的继任者。他对于荣誉的追求仅止步于容克贵族的平均上线,曼施泰因想要的是一个无限大的棋盘,让他这种老练且颇具天赋的棋手纵横捭阖,发挥出作为战略天才的所有能力。

“暂时还没有。”伦德施泰特吊起了曼施泰因的胃口,他知道在与曼施泰因单独谈及此事,气氛会变得有些暧昧不清,他也要反向考核一下曼施泰因的耐心和恒心,他并不打算过早的退隐,他需要做一把合格的砂轮,磨去曼施泰因身上虚张声势的锋芒,让他放下自己的高傲,变成一柄真正意义上的利剑。

“你有什么要推荐的人选么?曼施泰因先生。”伦德施泰特反问道。

“我个人认为邓尼茨是一个合适的人选,除此之外克鲁格先生,里希特霍芬先生都可以纳入您的考虑范围。”曼施泰因推荐到。

这些人选恰恰与伦德施泰特看中的人相契合,也正中伦德施泰特的下怀,如果曼施泰因也同意这些人,那么将来曼施泰因将会提高对那些人的容忍度。

“你觉得古德里安先生怎么样?”

”海因茨……海因茨可以做个优秀的装甲兵总监,或者wh参谋长,军事顾问,但是他的性子真不适合…”曼施泰因分析道:“这样考虑也是为了古德里安在战后不至于让自己陷入那些把戏和泥潭之中。”

“我明白。”伦德施泰特点点头。

他基本已经摸清了曼施泰因的所想。

“其实,你才是那些人中最为适合的那个。”伦德施泰特说道:“你是整个容克贵族培养出的顶级猎手,也是最适合的继任者。”

曼施泰因听到伦德施泰特这样的夸赞,不免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在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上,伦德施泰特竟然快速摊牌。一些莫名的喜悦冲击到曼施泰因的心头,对于他而言,他巨大的棋盘才刚刚展开。曼施泰因在极力克制自己的表情变化,他要用眼神隐藏住自己的内心,拿出一副无所谓的随和来让伦德施泰特更加放心。

“曼施泰因先生,不必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伦德施泰特说:“我想你已经开始对此兴奋和期待了。”

“我没有想到,您竟然会选择我,伦德施泰特先生。”曼施泰因说道:“我愿为德/国奉献出一切。”

“话不必说的太满。”伦德施泰特说:“在局势稳定下来之前,你可以越级向我汇报一切事务。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你要接手的并不仅局限于东线和占据,而是一个被战争蹂躏的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烂摊子,无穷无尽的事情会不断的涌向你。”

“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之前那个秘密会议上,我并没有宣布任何一个名字。局面稳定下来之前,我依然会坐在现在这个位子上。”

“我明白。”

曼施泰因离开了伦德施泰特的办公室。他似乎猜到了放弃但泽的决策能够顺利推行的原因了,伦德施泰特的那场秘密会议,无异于是一场提前宣布他为继任者的回忆,那些参会人员也都有极高的敏感性,所以对于他的任何命令都选择顺从。伦德施泰特对自己说的那些话,无异于告诉自己,他准备退居二线了。至于美/方明里暗里的援助,大概也是伦德施泰特在背后调和的结果,他的目的很明显,希望自己能够在东线重新立威,夺回原属于自己的光芒。




评论
热度(14)

© 蘑菇酿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