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喜欢历史和波兰球的摄影fever不是一个好的写手和WOTBer更不是一个好的医学牲~

诸神黄昏

在前面的话(也请审核睁大眼睛看看)

本文需要结合前后文进行理解,这个故事很长,绝不能单拎出来断章取义

本文不宣传任何fxs思想,不鼓励战争,不支持历史虚无主义

本文基于已有历史资料进行推理重构后架空、讲述的是施陶芬贝格的720反抗小胡子计划成功后,d系可能出现的历史走向,属于历史if线

尊重历史,铭记战争,珍惜和平

【一百二十三】

伦德施泰特又一次向英美方求援,苏/方的行动也终于引起了英/美方的注意。

丘吉尔同意了与伦德施泰特就苏/方和北方城镇的事情交换意见。在讲了几句客套话后,伦德施泰特决定切入正题。

“苏/方目前已经在汉堡城附近发动大规模进攻,对于他们而言拿下汉堡并不是难事,如果他们愿意,甚至可以拿下柏林。试想一下,这样的情况真的出现了,不光是我们会遭遇灭顶之灾,对于法/方和英/方而言也是如此。”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盟友。”

“我个人认为,苏/方可能并没有将您和罗斯福先生当成朋友。他们一旦优先进入柏林或者那些北部城镇,战役带来的所有优势的最大获益者应该是那些俄国人吧。”

“他们倒也是凭本事获得的。”

“是,西线的停战更多是在您和罗斯福先生的仁慈,很可惜我们东边那个邻居并不是这样想的。之前我们签订的一系列的经济协约,都因为无法停止的战争原因无法很好的执行,当然,这也是我方的责任。前些日子我方也与派驻代表商讨了现行方案,他们允许我方继续生产用于对抗苏/方的武器,这当然会耽误一些产品生产……”

两人又谈了一些后,便互相作罢。丘吉尔认为自己对苏/方的忍耐或许能换来他们知足,可是苏/方的野心远高出他们的预期,甚至已经干扰到自己手中的利益了。可惜的是,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找到合理的理由去干涉苏/方的行径。

伦德施泰特挂断电话后,略微沉思了一会,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英/美等的绥靖做法,英/美之选择帮助德/方的风险远大于收益,除非能够让他们看到亮眼的利益才行。现在又处处需要钱,尽管沙赫特用各种方法暂且压制住了物价,但是随着战争的继续,这种反弹也会愈加的明显。

他决定再次去拜访一下沙赫特先生,尽管之前两人的书信并未终端,沙赫特先生选择用他能够动用的所有幕后资源,暗中支持伦德施泰特的各项决定,几乎每一项重要决策的背后,都有他的身影。

叔伦堡用尽了各种方法,都无法撬开海因茨的嘴,他似乎像个机器人,强压于身上的各种痛苦都毫不在意,只是用一双阴狠疯癫的眼神盯着叔伦堡,伺机要将他撕成碎片。审讯多日都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结果,这令叔伦堡有些烦躁,不仅仅是这种强烈的挫败感,还有来自wh方面的压力,他们都希望海因茨能够赶紧交代些什么。

叔伦堡的工作暂时遇到了瓶颈,他只能从别的方面继续挖掘。

他又一次想起了卡尔布伦滕纳之前告诉自己,海因茨和那个人的关系绝非一般。

同时,正处于苦战之中的舍尔纳等人在一天的清晨收到了来自东线参谋部的调令,舍尔纳被调离了北方集团军司令的位置,回到东线参谋部,并且即刻前往柏林述职;同时由莫德尔、维克斯、特里克等人接任舍尔纳的工作。

舍尔纳自然清楚,此番重回柏林,再无离开那里的可能。

“请,”随行人员像是押送一般,将舍尔纳请到车上。

在轿车车门关上的瞬间,舍尔纳抬头看了一眼,今天是个晴朗而凛冽的日子,湛蓝色的天空,熟悉的白色雪川在阳光的映照中闪出金属色的轮廓。舍尔纳在这片蓝白相间的世界中已经度过了十几年,无论是一战后的失意还是在朔风中与苏/方的人员苦战,赢得一个又一个的荣耀,这里几乎承载了舍尔纳的一切。突然分别,本就不舍,遥无归期,更觉沉重难受。

“今天天气不错……”舍尔纳感叹了一句。

在柏林的办公室中,斯派达尔盯着坐在对面的舍尔纳,许久不做声。

“斯派达尔将军……之前的事情我已经通过报告的形式向东线参谋部解释汇报过了。”舍尔纳说道:“当时北方集团军面临着相当大的困局,苏/方对我们穷追不舍,加上我们的兵员也损失严重,当时派佩尔等人刚刚归队,我出于想利用他们的心理,便让他们承担了一些几乎无法胜任的任务,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增加了他们的不满,我确实也对这些人心存芥蒂,尤其是派佩尔和他身边那个狂热分子。“

”根据卡尔布伦滕纳交代的情况,你也对派佩尔等人的行为持默许态度的?“斯派达尔完全不希望听派佩尔的狡辩,企图询问出一个缘由来。

”是,当时有些下属已经向我反映了SS成员的反常。“舍尔纳解释道:”当时我确实抱有私心,其实那些ss成员对wh内部,尤其是东线参谋部已经不满很久了。不仅是他们,其实连我本人也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愤怒,东线参谋部的方案对于不少士兵来说是及其不服责任的。“

”这些情况,曼施泰因先生之情么?“

”我向他汇报过,他也是不肯分出更多兵力来增援,所以我才选择对ss成员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抗议来改变东线参谋部的决策,并且为北方集团军争取利益。我也是被派佩尔等人蒙蔽了,而且根据属下的汇报,我本认为他们只是进行小规模的抗议,当我知道不来梅城发生的一切时,又在面临苏/方的狂轰滥炸,根本没有精力再插手ss的事情了。“

斯派达尔听着舍尔纳的口供,他几乎将一切所知都坦白给了对方,而斯帕达尔也明白,这一切的因头还是在于东线参谋部不合理的命令,在于曼施泰因的刚愎自用。听取的言论越多,斯派达尔似乎越无法原谅曼施泰因。

叔伦堡在冥思苦想几天后,终于想出了应对海因茨的方法,既然菊长是他的软肋,从此处入手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酿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