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喜欢历史和波兰球的摄影fever不是一个好的写手和WOTBer更不是一个好的医学牲~

梦呓·二

改编自一个梦境

顶楼着火了!

我在立交桥的校车上,看到了远处的大厦顶楼冒出滚滚浓烟,火光在花色玻璃上若隐若现。我又睁p了睁眼睛,确保我见到的是真实的,不远处高耸的大厦顶楼着火了。

“天呐!”我推了一把身边的友人:“快看!”

她睡眼惺忪的看了看窗外的风景,“你是说那里的CBD么?这个角度看还挺有趣的。”

“不是!”我争辩到:“你没有看到它在燃烧么?”

“当然没有。”友人摇摇头:“诶,你是不是睡蒙了?”

我确信我看到的那栋楼是真实的。

校车上的同窗向我投来奇怪的眼神,显得我土里土气傻的冒泡。也许是我看懵了吧,我安慰着自己。

校车不慌不忙的向下桥口驶去,我再度抬头确认那片建筑,发现上面是浓烟滚滚,一片火海。

他们为什么看不到?为什么?我微皱眉头,察觉事情并不对劲。难道是我的幻觉?但幻境为何会如此真实?

回到学校后,我依然想着那栋大楼。

到医院工作的间歇,我站在门诊楼大厦上眺望着那几栋楼,似乎在二十多层的楼上,我又一次看到了大楼的火光,只是这一次火势蔓延到了整个顶楼,伴随着冲天火光,一团团夹杂着碎砖烂瓦的东西从顶楼不断的落下。

这次一定会有人看见了吧,我想了想。

大家似乎只是撇了一眼我目光的方向,又一次淡定点忙碌着。他们没有看到什么悲惨的火灾景象。

为什么?都已经燃烧成这个样子了,他们还是看不到呢?

那真是太奇怪了。下班后我自己坐车来到了CBD门口,故作轻松的走进了大厅,登上电梯,直奔顶楼而去。电梯像是被什么能量助推着,几乎要飞出建筑外,接着一声巨大的震荡几乎将我甩出去。电梯急刹车,我心惊胆战的等待着门打开。周围乘坐电梯的人面色如常,只是暗中有人伸出一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拉住了我。

难道还有别人能够感知到这一切,甚至知道这一切是真实存在的?

接着,那个戴着黑色手套的神秘人,拉着我沿着走廊不停的向前走。我看不见他的脸,只能看到他和我身高差不多,力气却大了一倍,一路拉着我向前奔去。周围全是正在燃烧的墙体和房梁,钢结构在高温下变得弯曲,难承其重的砖瓦落在木质地板上,脚下的地板也噼啪作响,耳畔则是周围的人的求救和嘶吼,他们也全在燃烧着,我伸手想去救他们,却被神秘人阻止。

火星飞溅到我的脸颊上,我丝毫感不到任何疼痛。

我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只是兴奋于真切的见到这片火海

它证实了我所处的世界是真实的。

我和戴着黑手套的神秘人回到地面时,我发现我的脸已经被灼伤,伤痕在阳光下以奇迹般的速度愈合,只留下几片白色的像是蜕皮一样的瘢痕。

奇怪的是,我回到宿舍洗漱时,就连最多管闲事的宿管阿姨都没有注意到我脸上的异常。对着镜子,我的脸光洁如初,但我能触到蜕下的痂皮。

几日后,我再度乘坐校车,经过了那立交桥。

顶楼着火了。

火依然在着,顶楼还在燃烧,只是这次不同,周围警笛声四起,路前方也聚集了些好事者的车辆。

他们全都看到了,他们也慌了神,几日前的景象再一次重现,烧的发黑的砖瓦,还有被困在顶楼的那群人,拼命的求救,却无济于事,消防车和救护车呼啸驶过,云梯再怎么努力似乎也升不到人能触及的高度,光滑的玻璃表面没有任何一个锚点可用,只有众人微薄的努力和呐喊,来证明所有人已经拼尽全力了。

那场火倒真是把CBD顶楼的里外烧了个通透,就像是在窑烧的琉璃盏一般。

当日下午,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介绍着这场旷世凄惨的灾难,楼下的白菊盖上了一层又一层。

几日后,报道逐渐平息,说是顶楼的大火已经扑灭了。

我在医院里忙的不可开交,因为这场大火造成的伤者几乎塞满了病房。

听闻大火扑灭的伤者,庆幸劫后余生一般,走到窗户附近指点着窗外顶楼已经焦黑一片的建筑,诉说着当日的捱苦。

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了更为可怕的景象,原本扑灭的顶楼上窜起一缕火苗,继而迅速扩散,周围的高层建筑的顶楼上冒起浓烟。

顶楼着火了,还不一幢高楼。

城市的顶楼无一例外的在燃烧。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酿狐酱 | Powered by LOFTER